2010-09-28

I9000真耗電?

用了兩周,感覺I9000怎麼那麼耗電…一直在找原因,上網耗電OK…但如果沒在上網還那麼耗電,那真的很嘔!
如果發現未使用手機,但拿起來溫溫的,那肯定準備沒電了…熱度怎麼來的?肯定是某個硬體一直工作所以在發熱...一直工作肯定吃電了!!!!
我的做法..
1.關掉定位功能..
2.關掉同步..
3.拉長Mail更新時間..

1.關掉定位功能(設定→位置和安全)
這兩個功能了不起就是定位,像天氣可以依照位置抓當地天氣資訊..真有需要嗎?如果沒有就自己設定好一個地點就好了...Google地圖也常常使用到,可以告訴好友現在位置..但有多少人會需要?
如果真想定位怎麼辦?建議【使用無線網路】那個能不用就不要用,因為開啟不方便,每次開都要跑層層選單才可以設定(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快速開)。要定位?使用GPS衛星吧,這個功能可以直接拉i9000內建的電源widget到桌上面,快速開關。

device1.png


2.關閉自動同步功能(設定→帳號與同步處理)

這個動作也很簡單,但一樣可以省電,因為我看同步處理,似乎要花一點點時間..並沒有馬上好。
主要是Google帳號不清楚多久同步一次..所以我把他關了..要用再開,i9000內建的電源widget要用再開就好,插電時開,拔電時關…很快的。
背景資料那個我覺得不用關...關了連Google Talk都不能用了,非常不方便,耗電部份...我覺得影響不大...。

device2.png

3.拉長Mail更新時間(我覺得這個最重要)
【帳號同步處理】畫面方的【管理帳戶】,【公司(方框圖案)】的帳號可以設定Mail更新時間,千萬別設定什麼自動(Push)...信件會超即時收到的,電也似乎吃的特別兇,如果不是一直做收信動作,又如何即時收到信呢?最好是可以設定"永不"更新,有需要時再開【電子郵件】手動"重新整理"吧...檢查愈頻繁就愈耗電,只能自己拿捏了。

device3.png

device4.png

device5.png

我在想是只有我搞錯意思嗎?明明關掉同步,信還收得到!?原來同步關掉的是聯絡人和日曆的部份,信件不會因為同步關掉而關掉,信件的檢查動作不會因為同步關掉而停止的,真想關掉…請將檢查電子郵件的頻率設定成"永不"!!
我想這就是為啥開機的時候,總是會跑出一個【電子郵件】服務吧,所以和日曆聯絡人同步沒關係,太無聊也可以把他關掉..那Mail就不會同步了,不過【電子郵件】程式一打開,這服務又會活起來的,真是.....。

device6.png 我的小小經驗,明明設定15分鐘檢查一次Mail,但為啥Mail老是即時收到…後來再重新設定一次才正常…無言,下次如果無緣無故手機熱熱的..不妨檢查一下吧(沒事還是別亂關服務的好= =)!
每1小時耗電小於1%,哇!真省...
每1小時耗電2%左右,只開Google Talk程式和別人聊幾句大概還辦得到..
每1小時耗電3%左右,如果有開程式辦點事情大概還算正常... (我大概可以維持這個水準)
每1小時耗電超過4%,真有那需求?看來該考慮帶一顆電池或隨時有充電的準備...
電是不會無故消失的…除非電池壞了!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0/10/3
早上又發現電池很熱...Wifi定位是有開著,昨日出去玩了半天,晚上才打開這個功能
出去玩的時候電力100%有照像(照完馬上關)、開GPS定位追蹤軌跡(開了四小時)不等的功能,都還滿正常的。
晚上習慣插著充電,早上起床又發現手機很熱,想說是Wifi定位的關係?好吧,關了這個功能..
疑?50分鐘就給我吃了3%電..現在又是怎樣?
下午發現…mail又即時送達了..火大!把【公司】那個信箱帳號給砍了(我是設定hotmail)...希望手機發熱的情形別再出現..
實在是搞不懂是哪裡出問題,怎麼Mail都給我即時收送呢...Gmail本身的信箱就可以關掉同步,其它的怎麼不行..
算新版的Android系統2.2再試試這個功能好了

分享至 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